以“山铁火”的品质   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山铁火”的品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要树立山一般的崇高信仰。自古以来人们对山就有一种特殊的情怀,高峻博大而志存高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在思想上筑牢为国贡献、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明确坐标、尽心履职做好本职工作,唯有把稳思想之舵,方能行稳青春之舟。

要锤炼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是“行事之责”,是基本的素质和品格。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养分,宽阔自己的肩膀,切实担责履职,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最有效的成绩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唯有扛起身上责任,方能散发青春光彩。

要激发火一般的奋斗激情火一般的奋斗激情是实现青春梦想“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尔·盖茨有一句名言:“每天早晨醒来,一想到所从事的工作和所开发的技术将会给人类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和变化,我就会无比兴奋和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倾注火一般的激情,以奋斗致青春,唯有拥有奋斗激情,方能成就青春梦想。(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先锋街道办事处  石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0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