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代楷模,做先锋模范

最近,在CCTV的《时代楷模》节目中,有一位湖南科技大学的教授引起了作为湖南人的我的注意,在了解他的事迹之后,不由心生崇敬之情。1998年,34岁的万步炎第一次登上远洋科考船“大洋一号”,协助开展设备海试。整整一周,晕船的他吐得昏天黑地。然而,令他更难受的是,看到船上小到取样管,大到绞车,都是一众“洋品牌”。于是,当中国决定自主研发深海钻探设备时,万步炎团队迎难而上,接下了这项艰巨的任务。2000年,万步炎团队开始研发深海海底钻机。在没有任何可借鉴参考的技术资料,没有任何成熟技术的前提下,万步炎从零出发,带领团队开始一项项技术攻关,并自学机械设计、电子技术和自动控制等知识,自己画图自己生产。要做就做最好的,这是万步炎心中的“中国方案”。从零出发,又一次次的归零重启,经过无数次实验,他带领团队终于造出了我国首台深海浅层岩芯取样钻机。在科研中,万步炎把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发挥到了淋漓尽致。

而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要积极学习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充满信心、找准自身定位。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不仅需要不断努力、进步,也要把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社会价值充分结合起来,找准自身定位,相信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色彩。要能够在工作上有所突破,敢于下狠劲、敢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员干部要对工作满怀热情。基层党员干部时刻身处我国发展的最前线,搭建好工作和群众的桥梁。新时代下,基层党员干部要充满激情与自信,敢想敢做,勇担时代使命,守好自己的岗位。身处基层的党员干部每天需要解决的更多是一些小事,但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才更好地与群众有了联系。在帮助群众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了信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做好表率作用。基层党员干部要勇于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自觉带头学习,不断更新和掌握专业理论知识,不畏艰难、踏实肯干,要能够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新时代下,基层的党员干部要敢为人先,努力奋斗,切实发挥出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08.html

(1)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