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解锁“高级感”密码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人力社保局 吴翼舟

近年来,“高级感”一词被广泛提及,引领了服装设计、室内设计等行业潮流。低调有质感是“高级感”的核心本质,年轻干部站在前沿、走在前线,除了用美学眼光审视“高级感”,更要结合自身成长轨迹、岗位职责,深悟“高级感”的内在逻辑和深层含义。

“高级感”不在于“外在”在于“内在”。当前人们审美需求不断升级,更注重高级有内涵的表达,“高级感”本质不是外在的修饰,而是本真的追溯。当下部分年轻干部过度在意“颜值”“形象”,忽略了谈吐、学识等内在修养的提升,久而久之,成为了徒有其表的花瓶型干部。“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年轻干部要明辨“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孰轻孰重,把学习作为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的“内功心法”,把握好基层实践“大课堂”,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之意志,“铁杵成针”之决心,将学习实践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真本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高级感”不在于“精致”在于“精细”。“高级感”的表达是细腻且富有层次的,比起堆满全身、用力打扮的“精致”,更注重保留“焦点”、取舍细节,比如在穿搭上保留能够表达性格或态度的配饰,胜过“处处重点”的花团锦簇。年轻干部成长要找准方向、把握重点,积极“充电”、主动“蓄电”,培养“独门绝技”,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中,磨砺干事创业的才干本领,培养“核心竞争力”,从细微处着眼找准短板进行“局部调整”,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优势特长,在实践淬炼里实现升华,拿出“看家本领”,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业务能手、办事高手。

“高级感”不在于“显贵”在于“显美”。纵观近几年炙手可热的高级搭配技巧,“显贵”占有一席之地,华丽闪耀的元素堆砌带来张扬自信的“底气”,然而一旦遇上“真贵”反倒无所适从。真正的高级感,从来不虚张声势。年轻干部要始终清楚“高级感”在美不在贵,坚守“当官不发财”的廉洁作风,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要把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作为“美”的追求,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在基层一线的岗位上,敢于担当、主动揽责,将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擦亮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最美”青春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6
下一篇 2021-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