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种人” 奋斗新征程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人民政府 刘伟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抓党建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最接地气的探索者、实践者,基层干部工作的好坏,关乎人民福祉,直接影响着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当好基层干部,部要努力当好“三种”人,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壮美篇章。

守住勤政为民之心,永远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我们要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亿万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当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难度、深度、广度不亚于脱贫攻坚,前行的道路必定充满艰难险阻,面对乡村振兴这一全新考题,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避免不了迷茫的时候,难免会有些人出现心浮气躁等现象,但是不管是任何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守住勤政为民之心,要常问“我是谁”,时刻做到将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认真办,将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当成自己的“家事”一样上心解决好,将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意见认真搜集、认真吸收好。始终保持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真心,从一言一行的真诚、真实中去书写为民的情怀。

守住实干担当之心,永远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纵观百年党史,新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从不是靠嘴皮子吹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黄文秀同志访遍贫困户、往来崎岖路,跑项目、找资金,请专家、邀客商,让贫困村摘掉“穷帽子”,栽上“摇钱树”,将年轻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黄大发同志带领群众历时30余年在绝壁凿出生命之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历史雄辩地证明:实干是干事创业的唯一捷径。站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上,面对乡村振兴这一全新考题,我们没有捷径可走,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为人民谋幸福的的初心使命沉淀为投身农村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以“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向着蓝图绘就的路线、确立的目标前进,用实干的汗水浇灌出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守住爱党护党之心,永远当好坚守信仰的“规矩人”。“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靠的就是信仰的力量。和平建设时期同样需要信仰的支撑和精神的引领。从理想信念坚定,毕生追求、信仰马克思主义,67年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郑德荣,到长期在贫困偏远山区工作,始终把共产党人坚强党性体现在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中的姜仕坤……优秀共产党员像一面面旗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和人民事业的繁荣昌盛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用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