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在福建》有感

我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一书,深受启发。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一书后,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启民心智的魅力以及知民冷暖的情怀。

习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多次深入企业、基层、农村调研,关心人民生活,关注企业发展,带领福建人民不懈努力、奋勇追梦。在改革开放初期,习总书记从坚持改革开放和融入世界格局的深邃视角进行战略思考,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前瞻性的战略,拉开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大幕,带领福建人民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习总书记做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声音,汲取各方智慧,关注人民的利益和诉求,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总书记在制定战略和作出决定时,总在细微处展示着领导干部应该如何亲民、爱民、为民着想。习总书记亲自倡导和践行的“滴水石穿”“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在福建早已家喻户晓、蔚然成风。距习总书记在福建任职已过去多年,但当习总书记再次来到福建时,就犹如他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般,始终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岁月变迁,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情怀。习总书记的领导风范、精神境界以及为民情怀,激励我要充分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以习总书记的精神激励自我,将习总书记的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在学习中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在学生工作中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在党的教导下严格要求自己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不忘初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者常行,行者常至。在党的教导下,我会号准时代脉搏、顺应时代发展、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

(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童思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1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96.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