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而“为”方能凝聚“民心”

11月23日,自治区深化“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阿克苏市召开。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标尺衡量党支部各项工作质效,找准抓实创建工作的发力点和关键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当聚焦为民服务,用“心”而“为”,全面推动“五个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用“忠心”立“真为”之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格,既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魂,更是实践标准。基层干部作为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重任担负者,不能空谈对党忠诚,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群众心坎上,让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实际举措。如若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和工作任务时不走心、不走实,以基层工作量大没时间完成、任务艰巨没办法完成、内容太虚没必要完成等为借口,在工作中敷衍了事图完成任务、弄虚作假以应付检查,只会让群众“寒心”。广大基层干部应始终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不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滑头”,不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聪明”,而是用“忠心”立定“真为”之作风,以真刀真枪的实干推动工作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用“初心”树“愿为”之境界,全心全意解民忧、聚民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基层干部最接近人民群众,最能了解群众需求。然而,有的基层干部只唯上不唯下,不主动关心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就算“被迫”下乡也只在村干部这一级“浅尝即止”,入户也只是“走走过场”“做做样子”,结果在“逢场作戏”中疏远了群众、失去了群众的支持。身处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干部当强化宗旨意识,谨记“公仆”身份,用“初心”树牢“愿为”之境界。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体民意,扎根一线纾民难、解民困、排民忧,要善于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基层的各项工作中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把实事干好、好事干实,坚持不懈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用“决心”挺“敢为”之风骨,迎难而上敢斗争、善斗争。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基层路上的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也要靠奋斗来征服。然而,基层存在不少“躺平式”“软骨头”干部,得过且过,拈轻怕重,一遇到困难就躲着走、绕着过,不迎难、不进取。但“躺平”肯定不能“躺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有出路、有生路。基层干部要有斗争的“决心”。既要挺起“敢为”之风骨,迎难不畏难、克难勇担当,主动走出“舒适圈”去项目建设、矛盾调节、防汛抗旱等重大斗争一线蹲苗历练,多接“烫手山芋”,敢啃“最硬骨头”。又要提高“善为”之能力,学会对做过的工作、获取的经验、得到的教训进行总结提炼,做到经一事长一智,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硬功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代不是小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61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