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朝气 扎根基层奋勇前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初入基层的茫然无措,到如今已渐渐适应基层工作的“杂乱难”,慢慢融入基层这个大家庭,不变的是初心不改,奋勇向前。

脚踏实地,争当“多面手”。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从田间地头到产业发展,从疫情防控到民生实事,需要基层干部样样精通,个个都是多面手。半年多来,我所从事的工作涉及疫情防控、人大换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等。在疫情防控中,把办公室当作作战场,分发防疫物资,逐个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镇人员信息,统计各村封堵路口数及值班人数,及时查收关于疫情防控的公文,确保公文可以第一时间传达和落实,积极撰写稿件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风采;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草各类文字材料,加强宣传我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参加环境卫生联评活动,利用一天半的时间,深入全镇17个村170社,逐一记录各村社存在问题;在宣传工作上,紧紧围绕二道桥镇发展目标,立足实际,通过“胡杨古镇二道桥”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共40余篇。

勤学苦练,练就“真功夫”。“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强能力、善作为,是新征程的要求,更是新使命的召唤。随着对镇村工作的熟悉,渐渐明白基层工作并非想像中那么简单,它既复杂又多变,如同一个大熔炉一样,需要我们在其中不断淬炼自己。同时,我清晰明确地认识到自己存在不少思想差距、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因此,要不断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切实提升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寻找差距,有针对性地及时弥补自身不足,练就真本领;不断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努力让自己保持本领与岗位相平衡、素质与时代相匹配。

勇于担当,当好“服务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青年党员干部在基层要做好“服务员”,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凡是有利于人民的事,我们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特别是对于急难险重的问题,不推、不躲、不放、不拖,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不怕当热锅上的蚂蚁,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在实际工作中,把尽心、尽力、尽责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工作中,不论是面对亲自到办公室咨询事项或反映问题的老百姓还是打电话咨询事项或反映问题的老百姓,都会立即停下手头工作耐心解答,帮助解决,把群众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每一件事情都是一份责任。今后将继续立足自身岗位,从客观实际出发,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上,帮助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各个民生领域维护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前方路漫漫,永远保持求知者姿态,将所学所知融会贯通于工作之中。怀揣为民初心,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扎根基层岗位,以青春之朝气为二道桥镇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32.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