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做当代张志国

8月5日5时20分,天刚蒙蒙亮,河北献县陌南镇山秋村的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张志国敏锐发现,大堤迎水侧有气泡。这意味着水下有空洞,会造成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排查。有着30多年党龄的张志国毅然跳进水里,在洪水中反复探查,即便水面没过胸口,依然坚持寻找。半小时后,终于探查到空洞的具体位置。“我是一名党员,为了大堤安全,就是受再大的苦,也值得!”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张志国的敦敦话语也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到有依靠。”河北省洪水来临时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临危受命,临危不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工作情怀和工作热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在危难关头,更有勇于承担责任,做当代张志国式的好干部。

永葆张志国式的思想自觉。张志国同志作为一名拥有三十年党龄的党员干部,始终将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始终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联系在一起,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初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勇于学习张志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争当雷锋、黄文惠式的年轻干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新的时代大考中彰显出青春的磅礴力量。

永怀张志国式的政治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不断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烙印。

永做张志国式的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住考验,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越是面对灾害,越是检验担当。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必须守好阵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责任与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61.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