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回答了党校的初心使命,科学准确地回答了党校在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课题,在全体干部、职工和党员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里行间中透露着对党校的殷切希望,新时代党校应秉持着初心使命,传达正确的历史观,责任观和大局观,紧跟党走,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

党校教育是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典礼上强调:“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只有真正将党校教育融入心中,落在实处,才能真正地帮助中国的青年干部端正人生态度,胸怀人生理想,走好人生道路,踏过人生坎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理想信念和赤子之心擦亮青春底色。

党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大熔炉。如果说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钙,那党校就是炼造“钙”的大熔炉。只有在党校这个大课堂学习过、奋斗过、炼就过,广大党员干部才能真正的树立一种为天地立心、为百姓立命的理想信念,这也就警醒着党校要将练就党员干部的政治本领作为第一要务,认真提高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政治本领、政治能力。同时各级党校要敢于敢抓敢严,敢惩敢戒,让广大党员干部一走进党校就能肃然起敬,体会到学习之风。

党校是党员干部进步的垫脚石。国外伟大名人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党校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垫脚石。只有真正地在党校接受了教育的洗礼、精神的沐浴,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才能够得到更进一步地升华。党员干部作为社会的一支先锋力量,应当时刻将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作为个人进步的基点,党校应当时刻牢记培养“做社会有用的人”的使命和宗旨,在传道授业解惑方面时刻更新理论知识,厚植为民情怀。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才能更好地发挥出“党校”的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63.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