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干部要时刻以发展就是为人民,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到工作全程,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实干担当赢得民心,奋力书写新时代为民服务新篇章。

要“心”系人民,有为民的情怀。树立服务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做到“掌权不谋私,执政为人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干部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发展就业,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把联系群众、服务人民变成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的过程;把联系群众、服务人民变成查找差距、完善思路的过程;把联系群众、服务人民变成明确方向、推动发展的过程。真正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在物质、精神和生态上享受美好生活

要“师”从人民,学为民的方法。共产党人以身许党、舍身为国,善于取长补短,打开学习的“围墙”,破除思想的“藩篱”,汲取人民智慧。拜人民为师、做人民公仆,向广大群众“拜师取经”。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注重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不间断对政策理论进行学习,才能始终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才能够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业务能力,才能坚定地站在人民立场上,才能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更透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身”入人民,做为民的实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为群众办实事,“身入”是前提条件,只有深入基层,才能把群众的问题找准找实。“力行”是最终归宿,只有行之有力,才能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亲民的举措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利民的实事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为民的承诺说一项是一项、项项兑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感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员会组织部  巩如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81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2
下一篇 2022-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