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党史故事 担起吾辈之志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条例》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从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

怀揣党史故事,汲取党史智慧。党史,就像人生道路上的地位指标,为我们指引着学习的方向;就像那开启秘境之门的钥匙,为我们打开一条通往自信的“时空隧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时刻沐浴党史之光,感悟党史“魅力”;要时常温故“党史故事”,把党史故事挂在嘴边,记在心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进党课中,做到一人讲,十人听;十人讲,百人听;百人讲,万人听,绘声绘色把党的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深,把党的历史经验传承发扬好,把党的红色基因融入广大人民群众血脉,把党的“魅力”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汲取党史力量,激发奋斗之志。党的历史,是一部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史。1921年始,党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变成如今的巍巍巨轮,从曾经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的9000多万,从弱到强、从小到大,无不昭示着党的力量在不断蓄积,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须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节能量满满的电池。党员干部要修好这堂课就得把每一段历史深学细悟,把每一节能量吸干吸进,以党史学习指引“人生方向”,以党史智慧开启“觉悟之门”,以党史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以党史力量涵养“务实作风”,让红色基因永葆“生机活力”。

汲取党史情怀,担起吾辈之志。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着力提升党史“仍尔东西南北风”的“耐力”,担起吾辈之志。古语有云:“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从“宁折不弯、视死如归”的惠恒智到党的“骆驼”黄文杰;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到“中国劳动模范”马恒昌……正是有这些对未来可期的无数先辈在党的历史中忠贞不渝、无私奉献,才能有今天的中国。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党员干部更应该把握和运用好党的历史奋斗经验,汲取党史智慧,赓续中国精神,立鸿鹄之志,担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以“风雪压我两三年,我笑风轻雪如棉”的心态扎根基层,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洛阳市西工区西工街道  赵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简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487.html

(1)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