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做时代题

国务院李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多次以个人经历举例,一问一答中不忘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彰显为民情怀,在政府工作、经济增长、民生问题等话题中为广大党员干部“敲黑板、划重点”,亮出做好新时代答卷的  “参考答案”。

坚持问计于民,在深入基层中答出为民情怀。李强总理谈到:“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也是最好的老师。基层是向群众学习的大课堂,也是创造业绩的大舞台。各级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基层土地、用耳朵倾听基层呼声,向人民群众学习,汲取群众力量,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无畏披荆斩棘,在艰苦奋斗中答出初心使命。在谈到经济发展问题时,李强总理说到:“我们这一代中国人从小听的最多的故事就是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等,都很励志,讲的都是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中国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压倒。”基层工作纷繁复杂,艰苦沉闷,但越是艰苦处,越发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应在基层一线中操练胆魄、磨砺意志,在摸爬滚打中增强韧性、稳定内核,才能在面对挑战时能够迎风而战,在肩负重任时为人民遮风挡雨,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

增强服务意识,在改革作风中站稳人民立场。李强总理喊话各位公务人员:“不能只踩刹车不踩油门,不能只设路障不设路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党和国家事业,要怀着服务群众的热情、精益求精的认真和潜心钻研的定力。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服务群众、落实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途径,从而更加自觉主动地肩负起、践行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职责使命。工作不是被迫完成的任务,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作品,只有倾注感情和心思才能真正了解民生疾苦,做到“解民忧、纾民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5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