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扛起重任 用实干推动发展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亮点纷呈,工作部署科学合理、精准有力,提出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高举旗帜、砥砺前行,坚持实干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上级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

时刻怀揣干事“心”。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实干精神,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干在实处,落在实处。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自觉养成谦虚好学、勤学善学的习惯,认真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学习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在实际工作中深入思考,不断总结经验和不足,始终做到思路清、方向明,事情办不完不撒手、事情做不好不放松,努力成为群众认可的贴心人,心中时刻装着沉甸甸的为民情怀

时刻紧绷干事“劲”。作为基层干部,是贯彻执行国家政策的基础,面临着严峻挑战,理应积极创新创造、迎难而上,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

时刻饱含干事“情”。作为基层干部,要在服务人民的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围绕街道工作实际,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百姓的“烦心事”办成“开心事”,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把街道建设得更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4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1
下一篇 2024-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