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自身建设 锻造忠诚干净组工干部形象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月5日在京召开,会议提出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弘扬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此为契机,自觉走在前、作表率,抓好自身教育,着力锻造忠诚干净组工干部形象。

自醒、自警、自省健康平安的“预警器”当记之自醒、自警、自省是一种自我敲打,就好比自己在那照镜子、正衣冠。组工干部要经常自醒、自警、自省,把自己放在显微镜下去审视,始终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明白,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是由组织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决定的,是由组织工作的职能职责决定的,是由组工干部的身份角色决定的,是由组织部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部风决定的。真正懂得严的道理、严的意义、严的要求,推动自身清正廉洁,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常习惯。

防线、底线、红线是守护前程的“生命线”当守之这些年,中组部制定了“十严禁”“五不准”“从严管理十三条”等纪律规定,各级组织部门也都有相应的纪律要求。但凡出事者,皆因思想上没防线、心里头没底线、行为中没红线。组工干部要有敬畏之心,要知道什么事可干什么事不可干,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地方可去什么地方不可去,这就是防线。还要知道做人做事的底线在哪里,边界在哪里?更要明白政策法规的红线是什么?我们要用身边案例加强警示教育,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政策法规红线,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信仰、信念、信心是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当立之人无信仰就会没有精神,人无信念就会没有力量。信仰和信念好比人体身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站不稳、立不住、走不动。尤其作为组工干部,要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让信仰信念成为组工干部始终不变的人生追求。信心源自内心的一种自信,信心十足的人有一种坚强的意志力与战斗力,就能够咬定目标不放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要锻造信仰、信念、信心坚定的组工干部队伍,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组工干部队伍,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眉目成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416.html

(0)
上一篇 2024-02-06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