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夏季成长录”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委组织部 桑岩

夏季是农作物茂盛生长的时节,尽管骤雨叠加、炎热干燥,但充足的光照、必要的水分、适宜的温度给植物提供了“成长”的条件。如果把组织部门比喻成“夏天”,那么组工干部似“庄稼”,有组织部门施肥、浇水、日照的“润育”,也有“5+2”“白加黑”这种“酷暑”“暴雨”般的磨砺,深耕业、行、德“三方面”,才能真正从“小荷才露尖尖角”成长为“映日荷花别样红”。

以“业”为“肥”,用业绩“滋养”自身。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主管人事、党建等工作,业务精湛是组工人必掌握的“杀手锏”。新形势新任务,组织部门的职能业务更多元、任务分工更明确、职责使命更艰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均活跃着组工干部身影、渗透着组工干部敬业精神、展现着组工干部务实作风。组工干部要以“业”为“肥”,就是要以“精细勤”的态度研究业务,以“严准实”的要求强化本领,以“安专迷”的精神提升能力,用经得起组织和人民检验的业绩“浇灌”自身,让这个夏天收获一个“奋力拼搏、勤于务实”的自己。

以“行”为“水”,用言行“浇灌”自身。“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亮不亮,突出表现在组工干部的仪表和举止。端庄得体的仪容体现的是组织部门“克服阻力、力争上游”的精气神,谦虚亲和的举止彰显的是组工干部“表里如一、踏实亲民”的作风情怀,职责的特殊性,让组工干部接触较多人事调整、组织变更等重要敏感信息,拷问着组工干部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组工干部以“行”为“水”,就是要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做的不做”,用正派、合理的言行举止“润育”自身,让这个夏天收获一个“奋力拼搏、勤于务实”的自己。

以“德”为“光”,用品德“点亮”自身。“夫令名、德之舆也。德,国家之基也”。组工干部要做贯彻落实组织路线的“排头兵”,要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先行者”,不断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建设,从实处着眼、从细处落实,不断提升见贤思齐、三省吾身,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道德水平;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认真对待每一份文件、每一篇信息、每一次会议,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组工干部以“德”为“光”,以良好品德提升境界格局、提高工作本领,实现品德、工作的双促进、互提升,让这个夏天收获一个“内外兼修、奋力拼搏”的自己。

在这个夏季,组工干部要利用好“组织沃野”的肥、水和光,在持之以恒的奋斗、磨砺、学习中固思想、筑信念,强本领、促提升。

(0)
上一篇 2020-06-15
下一篇 2020-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