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三项基本功”争当优秀组工干部

组工干部在本职岗位上要锤炼“三项基本功”,把握组织工作新要求,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是锻炼公道正派的素能。公道正派,简而言之,就是“对人公正,对外平等”,这既是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最起码的道德品质,也是组工干部本身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所决定的,锻炼公道正派的资质,要端正态度,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组工干部,当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员”是工作职责。要真诚待人,坚持做到“四个一样”(干部群众一个样,忙时闲时一个样,生人熟人一个样,对人对己一个样),做到乐于与服务对象“结亲”、“交友”。要主动工作,积极围绕组织工作和部门自身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经常深入基层,倾听干部群众的呼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热心为干部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发挥业务精通的素能。组织工作繁杂、任务重、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从发展党员到“三会一课”,从干部任免到档案管理等等,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更关系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如果不了解政策,开展工作就没有依据,就会造成被动。所以组工干部要精通业务,多思考,多钻研,熟悉和掌握基层党建、干部选任、换届选举、组织设置、党员发展等工作程序,不但要学习书本,掌握理论知识,还要多去实践,多从实践中学习,做一名组工业务“政策通”、党建工作“活字典”。

三是坚守实事求是的素能。坚持实事求是,首先要沉下身子,到基层、到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考察干部,为下步开展工作、实施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自觉做到执行纪律不变通,落实政策不走样,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应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办的事坚决不办。只有扑下身子,脚踏实地,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作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登才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29.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