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龙江之行” 亮组工名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黑龙江考察,看田地、察民情、问灾情、谈振兴,一路走、一路指引,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组工干部要读懂“黑龙江之行”背后的心心念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乘风起舞,劈波斩浪,踏响铿锵有力的组工强音。

读懂“枝叶关情”,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亮出“心中有民”的奉献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看到灾后恢复重建快速顺利,乡亲们生活有了着落、生产有了保障,心里很踏实。”广大组工干部要找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答案,始终将人民置顶,以为民服务为乐。主动走出机关案头、走进乡镇街道,眼睛向下、姿态放低,弄清群众急什么,听清群众愁什么,摸清群众缺什么,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站在群众立场研究对策,在“沾一身泥”“出几身汗”“掉几斤肉”的过程中,实实在在地办实事、做好事,让“事能解决、难能清零、忙能帮上”成为为民服务的终点。要把志愿服务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练兵场,练好群众语言,提升服务质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真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关心关切”的主动性、“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赢得群众认同,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读懂“求变制胜”,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魄力,亮出“心中有谱”的创新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之行中再谈创新,提出“新质生产力”是东北换道超车的重要抓手,鼓励东北重振雄风、再创佳绩。基层党的建设是一项队伍建设、组织保障、引领群众、凝心聚力的根底工程。广大组工干部要当好基层党建的推动者、施工者,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区域特点,扬长补短,应变求变,推出更多具有实干风格、时代印记和地方辨识度的党建特色亮点和精品品牌,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脉搏,多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多向群众请教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思想上革故鼎新、在方法上守正创新,在模式上破旧立新,借他山之石,攻己身之玉,以更多方法、更新视角、更宽思路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读懂“人才为本”,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践诺,亮出“心中有诚”的实干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大人才振兴的政策支持力度,打造更多创业创新平台,支持东北留住人才、引进人才。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广大组工干部要持续释放政策叠加效应,全力打造人才引育管用留全链条,推进产学研创新融合平台,实现人得其所、才适其用。要围绕中心大局、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破除职称、学历、年龄、地域等选才“壁垒”,畅通人才回流渠道,引进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实用性人才,也要积极协助企业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全力攻坚“卡脖子”难题。同时,要甘当服务人才“店小二”,无缝对接人才需求,靶向消除人才“后顾之忧”,让人才“向下扎根”“向上拔节”“开花结果”。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金月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8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