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而伟大:致沈忠芳的一封信

沈忠芳同志:

您好!

近日,“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播出,著名导弹技术专家、我国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指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的沈忠芳,获颁“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荣誉。当您的传奇故事被我们得知时,已88岁高龄,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要参与者、组织者和见证者,您隐姓埋名60多年,一辈子都在磨砺国家的剑与盾,为导弹奉献一生。隐秘而伟大,平静而神圣,您是英雄亦是榜样,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您为镜,在新征程中以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敢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心、精益求精的匠人之心砥砺前行。

从“现在谁也不敢随便欺负我们”中读懂您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爱国热忱不竭。出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从您记事起,生活就笼罩在日军飞机轰炸扫射之中,而年龄尚小的你有着一身爱国傲骨。“如果我们也能拥有自己的飞机,一定要打得他们落荒而逃”,一个童年心愿开启您的“导弹人生”,大学毕业之后,您进入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跟自己的团队成员致力于导弹的自主研制,面对技术问题和挑战性难题,从未放弃,而是越挫越勇。把握着核心技术,面对他国金钱的诱惑,您也毫不动摇。您把个人的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宏伟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这份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让人敬仰。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像您一样,不忘初心,坚定使命,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领头雁”,敢于为国家事业发展挥洒汗水和热血。

从“成功了是集体的,失败了我个人负责”中读懂您敢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心。公而忘私,国而忘家。隐姓埋名60余载,导弹事业让您付出了绝大部分精力,因为保密的原因,孩子在年幼时,您作为爸爸却像个“陌生人”。直到今天,您也无法向孩子们和盘托出工作的全部。在研制新型地空导弹工作压力下,您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注重集体成绩,经过一次次挑战,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全面完成了攻关任务,突破了五大关键技术,取得了九项科研成果,使得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迈入了正轨。从无到有,从近到远,从长缨在手,到红旗如画。您克己奉公、甘于奉献,过着深藏功名、鞠躬尽瘁的一生……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您一样,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的为民情怀

从“要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中读懂您精益求精的匠人之心。勤奋扎学研究,坚守教学育人。年轻时,作为一线国防科研人员,您坚信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才是克敌制胜的法宝,一直努力奋斗在如何提升国防力量研究中,您先后参与“红旗一号”“红旗二号”地空导弹的研制“红旗二号”的成功迈出我国自主研制防空导弹的关键一步。后来除了科研工作,您还坚守教学一线,以科研反哺教学,为祖国培养了很多人才。在感动中国的现场,即将90岁的您被问到现在的梦想是什么时,您说“我想我们得后继有人”。您的这份匠心令人佩服,更值得我们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像您一样,把每项工作都做得特别务实,工作中不“敷衍塞责”,不“蜻蜓点水”,以工匠精益求精的态度把点滴小事做到尽善尽美,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成就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959356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02.html

(2)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