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答好民生考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二字,力重千钧,无论什么时候,人民始终是党和政府深深的牵挂,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忧民之情、压实为民之责、大兴利民之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在新征程上答好为民服务的新考卷。

常怀忧民之情,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党自成立之初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重要位置,这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从焦裕禄“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到谷文昌信奉“只要对百姓有利的事情,哪怕排除万难也要做到”,再到廖俊波“把最好的留给老百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对群众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甚至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核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压实为民之责强化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群众工作效果好不好,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唯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积极主动地投身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第一线,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眼前的现实问题,让群众少一些烦心事、闹心事、糟心事。切实将老百姓的难事当成自家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实为民服务的责任,始终坚持让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高质量落实群众工作任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声音、采纳群众建议,奋力创造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大兴利民之举,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只有真抓实干,才能让群众幸福美满,放弃高薪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黄文秀,用自己的知识和实干带领群众富起来,把生命贡献给脱贫事业。我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弘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自觉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多读“无字书”,常进“百家门”,行好“田埂路”,在基层一线中磨砺意志,在解决问题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联系群众中深谙民情民意,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度,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26.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