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之要在于做深做细群众工作

我们基层干部处在与群众交流沟通的最前沿、政策落实的第一线,做好群众工作是首要任务。就如何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有以下几点看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当好政策“宣传员”。需要我们学懂、弄通、悟透政策的深刻内涵,能够将书面文字转变成口语,及时回答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更好地把政策红利传递到千家万户。发挥好村民代表大会、院坝会的作用,充分利用每一次发动群众,集中群众的机会进行政策宣讲。用好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等方式对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养老防骗、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进行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二是坚持为民初心,当好矛盾“调解员”。用好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矛盾,第一时间处理群众纠纷,耐心细心抓好矛盾化解,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是坚持为民情怀,当好民生“服务员”。我们基层干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群众中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也是贯彻各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及时了解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想方设法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比如我镇组建了志愿服务小分队为部分缺乏劳动力的群众开展采茶、防火抗旱、收割水稻等志愿服务300余场次,先后被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在2022年我镇落实产业资金、就业帮扶、小额贷款、交通补贴等各类补助政策近300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51个,持续管护茶叶2000亩,做实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的利益链接机制,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好每件民生实事,当好群众贴心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73.html

(1)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