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调查研究”的钢琴曲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调查研究”的高度重视,此次调查研究之风在全党铺开,这要求我们各级基层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之中,多到基层一线找问题,想办法,奏好“调查研究”的钢琴曲,唱响“为民服务”主旋律,走好“民族复兴”的赶考路。

奏好“调查研究”的钢琴曲,必须弹好“深入基层”的琴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年轻的时候也曾主动请缨去边远的山区当知青,同百姓一起同吃同住,深入一线调研,这样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独到的见解和统筹全局协调八方的领导地位。这次《方案》也提出,要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新经济组织等基层单位,掌握事情,把脉问诊。我们年轻干部只有在工作的过程中要用于走出办公室,走到基层去,察民心,体民意,深入实际,这样才能真正的查出真东西,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难题。

奏好“调查研究”的钢琴曲,必须拉好“深入群众”的琴弦。俗话说得好,人民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真正的深入群众,百姓才会把你当作真正的知心朋友,才会吐露真正的困难。雷锋同志曾树立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响亮格言,雷锋同志也在用着实际行动证明这一切,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雷锋同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因此雷锋同志也真正地得到了人民的敬畏和尊重。值得一说的是,这次《方案》也多次提到“真”,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这也表明了这次调研深入群众的决心和勇气,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从百姓中来,我们也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百姓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奏好“调查研究”的钢琴曲,必须踩好“全局统筹”的踏板。这次《方案》提出要围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需要突出重点、直击要害。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通过条分缕析、抽丝剥茧的手段方法,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要做到善于审时度势,顾全大局,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65.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