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五个坚持,奉献无悔青春

近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示: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 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个坚持既是对中办工作人员的要求,也是对基层机关党员干部的要求。作为基层办公室人员,更是要对照五个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干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学习的目的贵在用于指导实践,贵在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站在基层党办工作人员的角度,我觉得就是要做到三点:一是心细如发;二是守口如瓶;三是勤奋如牛。

一、心细如发。就是要注重细节。为什么每次活动,都要认真制定考察手册或和接待手册,反复推敲、反复思考,确保万无一失。一本制作精良的手册,从一个侧面提升了活动的规格,体现了活动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每次会议,都要对话筒、音响,环境卫生、会风会纪这些细节高度关注,不能掉以轻心、想当然,我以为,因为细节体现重视程度,细节树立党委政府的权威。党办注重细节,不是形式主义,或者说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形式主义,而是有实质内容的形式主义,是对党委政府权威的一种维护,是讲政治的一种具体表现。

二、守口如瓶。就是要注意保密。古时候有个故事:西汉丞相孙光在家从不提及朝廷政事,有亲戚在家宴时问,宫廷中的花木有什么不同,孙光笑而不答。对此,清朝的张廷玉感慨:“真神仙必不说上界事 ”又说:“万言万当,不如一默”(默是沉默的默) 。党办的同志,在传送文件期间,在服务会议期间,在跑腿递信期间,可能会听到、接触到只言片语的机密,这时,就要做到守口如瓶、沉默是金。这是讲政治、讲维护的具体体现。

三、勤奋如牛。就是要注重努力。党办的事多、繁、杂、小,重复性劳动多,不需要十分的能力,却需要十分的努力。信念上绝对的忠诚度,要靠行动上坚强的执行力来体现。交办的任务和工作要做到事无巨细,认认真真办好,办的完美,才能体现水平,体现能力,不能讲价钱,不能打折扣,不能搞变通,这种服从服务意识,就是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体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035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661.html

(1)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