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个“意识” 做好窗口工作

窗口是联系群众之间的情感纽带,窗口工作更是展示部门工作形象和服务水平的风向标。前段时间,网上一个抱怨窗口服务速度慢、窗口人员态度差的帖子引得网民热议。作为一项基层群众工作,窗口工作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得到群众的认可、理解和支持,还需强化四个“意识”。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国家政策、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理解,了解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和部门发展的趋势。关注部门内外的政策变化和行业动态,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和方法,适应大局变化。加强与其他部门和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协同工作的格局,共同推动部门发展。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热情周到地接待群众,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细心解答疑问,关心困难群众。积极收集和反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内容,提高群众满意度。建立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规范,尊重每一位群众,提供公正、公平、公开的服务。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工作规定和流程,确保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工作中的问题和失误要敢于承认和纠正,不推诿、不逃避。积极参与部门工作和发展,为部门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强化专业意识。掌握相关政策和法规,熟悉业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适应窗口工作的需求和挑战。积极参与行业交流和合作,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新技术应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554.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