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建设 传承红色精神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各行业各领域先进分子踊跃入党,党员数量持续增长,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随着党组织日益壮大,更加充满活力,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

持续加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我们应当定期对外开展宣传引导,从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拓宽入党申请队伍。加强对广大群众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要教育培养,提高综合素质。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开展培训、或学习身边优秀党员事迹等形式,贯彻党的理论,同时运用先进技术、现代科技、市场经济和法律等各方面知识,全面提高队伍的的整体素质。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坚持和完善思想汇报、理论学习等方法,重点抓好党建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等教育。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首先,必须坚持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党组织在各企事业单位中的地位至关重要,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谋全局、抓大事、把方向,也就是推动和领导基层员工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对单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单位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的团队。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是广达群众中的一面鲜艳旗帜。党组织应结合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组织和带领广大党员为社会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做贡献,深入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标兵等活动。所以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培养先进意识,加强信念教育。通过拓展教育形式,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培训,满足不同层次党员的需求。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重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严格党员理论学习和党课教育制度,突出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奉献精神教育,帮助大家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正确看待“名”和“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带头学习提高,争当勤学标兵;带头创造佳绩,争当敬业模范;带头服务群众,争当为民先锋;带头遵纪守法,争当自律表率;带头弘扬正气,争当和谐卫士。巩固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重要思想,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真正做到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法律。

当前,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应当坚持学习,加强修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常怀责任之心,完成党交给的任务。通过学习政治、业务等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学会自我反思,严肃作风,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859.html

(0)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