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必须清晰设定并实施党的建设目标,坚定“优秀党建是至高无上的政务成就”的信念,并把基层党建工作当作重大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使基层党建工作系统性、规范性、制度性和详尽性为主要目标,全力打造基层党建独特品牌。我们需要建立“坚守党的领导地位,争取在政治、思想、文化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旨在实现体现责任主体网络化、组织架构规范化,管理过程也要规范化,使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化、与中心工作具体融合”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以此提供强大的政治和组织支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首要的,打造高质量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全面严肃治党的必备条件。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团队始终把关注基层,建设坚实党组织基础纳入长远规划和基本策略中,坚决制定以尊重基层为重点的明确指针,集结全党力量,严谨管理,认真负责,实质性的推动党的全面严肃治理在基层的拓展和根植,有力的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方面飞跃和全面铁壁般坚强。

二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央企业党建特别活动方案的连续推出,从“落地实施”到“深入发展”,再到“深层整合”,使得基层党组织转变为引导国企建设全球竞争力强的世界级企业的“前沿阵地”。

三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侧重于科技革新和深度改革等关键难题,对“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扬”的活动进行持久推行,筹建党员职责区域,组织党员快速响应队伍,成立党员示例站,全程监控党员创新项目的推进。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课题新模式,聚焦基层党的建设领域具体实践、成果成效和问题不足,系统推动解决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强大理论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28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