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领导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向着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稳思想之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必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要抓好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从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中,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读出贯穿其中的“理”、“信”、“德”、“行”,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加强党性锻炼,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二、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凝聚奋斗之力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的党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遇到的风险挑战越多、困难阻力越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风险面前,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从容乐观、沉着应对;在困难面前,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迎难而上、百折不回,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积极应对大变局的考验和历史的检验。要敏锐发现机遇,充分利用机遇,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中把握战略机遇、掌握历史主动,勇毅笃行。

三、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恪守为民之心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人民永远是我们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走好群众路线,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为民办实事,群众一眼就能看出来。只有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支持不支持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真抓实干,才能让群众满意。基层有真经,一线有答案。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929.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