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加减乘除”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 韩利丹

近日,我区发生区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并引发本土病例,疫情出现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等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

豫海镇迅速发动社区“联合党委”共建单位下沉到一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持做好“加减乘除”法,解构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政治担当,在重视程度上做“加法”。豫海镇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启动疫情防控“红色引擎”,从严落实“四个迅速”“五个压实”工作要求,树牢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先后召开镇村(社区)干部大会2次,各社区召开联合党委联席会议11次,成立76支党员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支部76个,1393名党员、1507名志愿者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包社区、镇干部、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包小区的制度,深入一线开展疫情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让群众明白,战“疫”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

强化宣传引导,在消除恐慌上做“减法”。我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当好宣传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喇叭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不外出”,使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降低不必要的恐慌。截止目前,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LED屏流动播放宣传标语342条,设立小喇叭广播播放点150个,在住宅小区、商铺门口张贴倡议书和疫情防控公告2000余份,发放一封信20000余份,张贴大数据行程码和健康码600余张。

强化党员带动,在群防群治上做“乘法”。我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起。1393名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自觉认领政策宣传、疫情排查、管控值勤等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82个共建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对各自负责的小区居民进行地毯式的排查,详细登记家庭人员信息,仔细询问是否有外地归来,在外地经商务工的,家中是否有在外上学的大学生,并建立人员台账。

强化党委共建,在为民解忧上做“除法”。我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一手抓疫情常态防控,一手抓服务人民群众。各社区“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各共建单位响应号召,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立即行动,明确分工,确立了“防、查、筑、守”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做好入户排查、出入劝导、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传、酒精消毒等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阻断疫情的防控员和服务员。并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社区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帮助解决社区居家健康监测户在居家隔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采取“无接触”式服务,为其提供代买代送服务,真真切切让业主和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贴心。

豫海镇始终坚持用好“加减乘除”法,解构解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道“方程式”,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隔离人员身边,按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播放键”,必将汇聚各方力量,打赢这场战“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7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