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笔 著“青春”画卷

青春的画卷,要用奋斗的笔墨书写,人生道路漫漫,青春却很短暂,只有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土地,未来才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只有用奋斗丈量人生的脚步,未来的路才会走得越来越扎实,越来越远,人生这幅画卷也会因奋斗而越来越美丽动容。

青春的画卷里坚定着梦想。天上的月亮就是前行的方向,只有坚定自己的梦想,知道我们奋斗的方向在哪,才能知道怎么走,朝哪个方向走。人一旦失去了梦想,便会失去前进的方向,努力的动力,人生也就会变得无所事事,所以说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拥有梦想,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无论年龄大小,拥有梦想并朝之努力奋斗的模样才是最美的。梦想无关大小,大的来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拥有怎么样的未来都是你的梦想,小的来说,一次考试的通过,一个证书的取得,都是梦想的具体表现形式。我们最不能失去的就是梦想!

青春的画卷里少不了迷茫。前进的道路上少不了挫折,当我们面对一次次失败时,我们可能会怀疑,现在正在走的这条路是否是正确的,有没有继续坚持下去的意义,但我们更要坚信的是,迷茫是青春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在看不清方向的时候,不妨稍微放慢脚步,停下来歇歇脚,从经典书籍中汲取力量,从先进榜样身上找寻经验,没有迈不过去的山,没有趟不过去的河,只要敢尝试,只要肯坚持,迷茫终会散去,留下来的只剩光明与坦途。

青春的画卷里离不开汗水。没有不付出就收获的道理,凡事想要有成果,必定有辛勤耕耘的过程,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只有经过汗水的浇灌,青春的画卷才会多一份浓妆重彩。无论我们身在何位,想要做出一番成绩,少不了流血流汗,也只有奋斗下去,戒骄戒躁,我们青年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才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才能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王薛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ang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557.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