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五一假期”我们应该这样做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5天,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不少“上班族”“加班族”都急切地等待假期到来。作为“上班族”“加班族”的一分子,广大党员干部也可以利用假期好好放松身心,但在休息的同时,切不可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干部身份,要做到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合理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站好节前这班岗,守好“根”和“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历史深刻证明了一个干部只有得到民心才能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立足自己的岗位,大胆创新、奋勇向前,不管我们走得多远,取得多大的胜利,不能把初心抛之脑后,更不能忘记根和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决不能有所动摇,要守初心、践初心,守住底线。

利用假期蓄能量,统好“知”和“行”。“知”就如人们的一双眼睛和两个耳朵,而“行”就是人们的一双脚。党员干部应当借此次“五一”假期蓄好力,倘若自春节假期之后一直“满负荷”马力全开,不妨利用此次宝贵的休整时机,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身心状态,补足力量、养足精神、攒足干劲,为迎接节后新的更大的挑战做足准备。

加强出行健康防护,管好“人”和“事”。“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挑战,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出游时要将疫情防控期间养成的健康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好,尽量少聚会、不扎堆,要坚持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五一黄金周”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周,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非常”假期当有“非常”之举,我们应把“五一黄金周”当成“防疫关键周”来对待,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不松劲,决不给疫情丝毫“可乘之机”,以免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付之东流。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广大党员唯有当好带头人,才能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五一”小长假。
(0)
上一篇 2021-04-30
下一篇 2021-04-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