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强“四力”

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 张程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近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大国领袖对全体学员们的殷殷嘱托,也是对中青年干部的热切期望。我们唯有牢记嘱托强“四力”,才能不负时代,不负期望。

强化信仰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不难看出所有革命先辈最闪光的优秀品格就是忠诚。这是一切感情的前提,也是一切事业的基石。我们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汲取榜样的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境界,强化理想信念。让自己的信仰与先烈传承接轨,与同事同频共振,形成强大的马克思主义忠诚体系。忠诚资上策,仁勇佐前筹。只有忠诚的沃土,才能绽放出建设国家、造福人民的花朵;只有仁义的加持,才能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一往无前、披荆斩棘。

强化理论能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中青年干部脑中无“墨水”、肚里无“干货”、手头没办法,即使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也分析不出问题的症结,难以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推动问题的解决上也会因水平不够而缩手缩脚,拿不出切实有效的举措。因此,中青年干部要多“担忧”自身能力水平是否满足工作需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不当政策的“收发室”“传声筒”,而要做政策的“翻译官”“提炼机”,读懂弄透,同时把为民办事作为“练兵场”,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强化实践能力。中青年干部是国家未来的“主心骨”。筋骨壮了,步伐才会稳健。国家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是多方面多层次的,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项事业都需要一批有本领、能担当的中青年干部人才来支撑。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中青年干部都要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顽强奋斗的意志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唯有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才有底气在将来为祖国风雨前行保驾护航。

强化规矩能力。“以细行律身,不可以细行取人。”中青年干部干部是党纪条规的忠诚守护者和执行者,一言一行尤为重要,要多“担忧”廉洁之弦是否紧绷,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史为镜、以身作则,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和依规行事的表率。要“正其表,廉其身,修其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做到心存敬畏,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