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选调“扎根基层” 投身乡村“振兴前线”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举措,而青年选调生作为新一代的中坚力量,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前线,势在必行。正如古人所说: “青年者,天下之春也。”身为青年选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作为“源头活水”,在乡镇工作中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更是要直接扎根基层,与广大农民群众通力合作践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

作为青年选调生,我们要以扎根基层为己任,投身乡村振兴前线,为农村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与希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工作,勇于创新,注重团队协作,发挥合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选调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选调生应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力,要始终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尚书》有云:“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奔赴乡村振兴第一线,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声,用实干诠释初心,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只有坚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在基层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才能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青年选调生要扎实落实工作,勇于开拓创新毛泽东说:“实事求是,力戒空谈。”青年选调生要秉持务实精神,在基层工作中,要扎实工作,深入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找准乡村振兴的发力点。同时,也要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孙子兵法》有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兵法在工作中也同样适用,鼓励青年干部要勇于实践,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开拓创新,不断进步,以创新的思路和手段来解决乡村振兴中的难题。只有扎实工作和勇于创新相结合,我们才能为乡村振兴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青年选调生要注重团队凝聚,协作发挥合力。孔子曰:“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一个人的力量和思想是有局限性的,青年选调生初到乡村,切莫心浮气躁,更是在工作中不能“单打独斗”要注重团队协助和沟通,共同进步。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身在在乡村振兴的前线,要注重与基层干部、村民群众紧密配合,将团队拧成一股绳,发挥团队凝聚力,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只有形成合力,我们才能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真正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青年选调生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前线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乡村振兴的进程中,需要各类人才的参与和贡献。身处乡村振兴前线,这也正是青年选调生成长锻炼的宝贵机遇,也是为国家和人民贡献的重要方式。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相信,青年选调生的扎根和投身将为乡村振兴带来无限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兴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60.html

(9)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