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公务员:保持常学进取姿态 坚定强国有我信念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政治训练、廉政建设、安全保密教育等教育引导广大新录用公务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人民公仆意识,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要坚持长期学习,常学常新、常悟常新,上好必修课。全国广大新录用公务员要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修养、提高办事能力。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履职担当筑牢知识根基。把自身成长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对标“好干部”标准志存高远,扣好从政“第一粒”扣子俯身基层,吃透地方情况,立志倾听民声、解决民盼、增长才干,始终保持“自信、奋发、齐心”的精神状态,沉下心来谋事业,踏踏实实干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要坚持学有所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好实践课。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新晋公务员既要结合现实工作情况仔细研判,又要放开手脚大胆运用先进理论,走出书本理论构筑的“象牙塔”,把思想理论应用到实处。“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吃得了苦、耐得了烦、沉得住气,能够在吃劲的岗位迎难而上,在困难的环境披荆斩棘。在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表、行动上看齐,以实干实绩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部署在自身工作中全面落实落细。

要坚持担当使命,满怀信念、锐意进取,上好思想课。新晋公务员、年轻干部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敢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理想信念,坚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奋勇拼搏、恪尽职守、倾情奉献,时刻作好面对复杂环境和艰苦斗争的思想准备,满怀信心、勇担使命、一往无前。身为新时代新晋公务员,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兴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999.html

(5)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