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实、立”助推主题教育

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以“学、实、立”为基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坚持理论学习。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人求上进先读书。”重学勤学善学,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现今我们迎来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中创造优异业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建设的强大力量。

坚持联系实际。“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通过实践增长科学决策、做群众工作、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到越干越会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敢干。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更好的应对现今社会的发展需求,审时度势,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运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坚持建功立业要把主题学习教育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秉持“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心态,自觉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先锋主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扛起自己该扛的那份责,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88.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