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担当中成长

习总书记强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应不断深化自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本领,在担当时代使命中迅速成长。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之火点燃后将永不熄灭。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为人民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始终把忠诚放在首位,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坚定理想信念应知之而信之,信之而行之,做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应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知难而进、坚贞不渝,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

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的矛盾转换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年轻干部应主动应对、正确看待矛盾转化,主动肩负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及获得感。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前中华民族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行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做为新一代的年轻干部,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始终秉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强化政治担当,把新时代社会建设作为己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时代赋予年轻干部重任,必当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让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劈波斩浪!

(王晓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5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