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多沾点“泥、墨、霜”

基层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基层干部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年轻干部初入基层,切不可患上干事“洁癖”,面对基层实事消极应对、徘徊不前。脚下有泥、手上有墨、头顶有霜,胸中有底气,才能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出水才见两脚泥”,年轻干部要脚下多沾点泥,激发干事动力。“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年轻干部寒窗苦读十余年,只为跟上新时代长征路,当先行者、做弄潮儿。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要“干”在国家治理第一线,“干”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年轻干部要立足现有岗位,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坐炕头板凳聊家长里短,到田间地头解急难愁盼,直面群众、直指问题、直击矛盾,不耍“假把式”,拿出“真功夫”,走入基层“接地气”,埋头苦干“去娇气”,始终脚下有泥,心中有民。

“咬定青山不放松”,年轻干部要手上多沾点墨,提升干事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年轻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学习热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筑基,勤修内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科学理论指导推动群众工作。同时也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以谦卑诚恳的态度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学社会实践中的无字之书,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在基层的勤思实干中锤炼工作能力,以纸上“点墨”绘就多彩“民情卷”,以手中“妙笔”生出人民“幸福花”。

“险夷不变应尝胆”,年轻干部要头顶多沾点霜,淬炼干事魄力。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李大钊先生有言:“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赶考之路浪急山陡,年轻干部要勇于走出“避风港”,跨越“舒适区”,突破“安全圈”,主动挺膺担当,到矛盾大、困难多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对于复杂棘手的情况问题、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要锤炼好品格,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摒除“软骨病”,打造“强心脏”,面对问题敢“出招”,遇见难题能“亮剑”,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顶风踏雪奔赴新征程。

(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  王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69.html

(1)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