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争做一滴“清水”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严红

“我只是一滴清水,不是肥皂水,不能吹泡泡。”这是杨绛先生在回绝出版社准备大张旗鼓筹划《杨绛文集》作品研讨会时说的。看似普通的一句话,折射的却是杨绛先生保真求实的高贵品质,尤其于当今浮躁、浮华的世风下,闻之令人泠然清醒,肃然起敬。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也常会遇到吹捧和诱惑,遇到怀疑和挫折,但是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责任和义务,不管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当初是为什么出发。要在滔滔人间沧海里,争做一滴“清水”,强化标杆意识,净化自己,感化他人。

争做一滴“清水”,绝不是简单的无欲无求的默然和冷淡。要做一滴清水,就要学习她内外兼修的干净品质,有自己的特质,要有野心,要折腾,要努力,简单的无欲无求根本不是什么美德,是一种逃避和不负责任;就要学习她厚重清澈的内心,不受凡尘琐事叨扰,坚持自己正确的选择,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辜负时光、不蹉跎岁月,朝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

争做一滴“清水”,绝不是“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孤寂和无奈。要做一滴清水,就要有“有容乃大,能让为高”的大度和胸襟,要有大局观,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标杆、争当示范,积极向上、学会感恩、充满正能量,不断净化自己、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去感染身边人、感化身边人。

争做一滴“清水”,就是要面对凡尘杂念,依旧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名普通干部,或多或少、或早或晚,都会面临一些诱惑,我们应时刻谨记,朴素的生活、简单的人生,才是本色、才能经久不衰。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要把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清正廉洁这个不变本色和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延续下去。

争做一滴“清水”,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生活也许对你从来没有过善意,可它却悄悄给了你可以不断努力的明天。如若迷失了初心和使命,就会迷失自我,丢掉未来。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境地,都要始终做一滴“清水”,肩负责任和担当,学习她的淡然和从容,牢记初衷、不忘来时路。

(0)
上一篇 2020-08-03
下一篇 2020-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