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绚丽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自觉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新征程的“乘风破浪”中昂扬精神、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书写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绚丽华章。

以“任你风吹雨打,我自不动如山”的信念培根铸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好组织工作,必须打牢思想理论根基,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学课程。依托线上线下学习渠道,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个人感悟、理论宣讲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在思想上先行一步。坚持开展党性锤炼活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鲜明主题,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性锤炼中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时时增强核心意识,使实有行动落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以“滴水不间断,能使石头穿”的实干担当强基固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实干当头。组织部门备受关注,常被党员干部高看一眼、多看一眼。因此,组织部门在要求标准上必须高上一分,保持艰苦奋斗的状态,对标看齐,主动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任何时候都有底气喊出“向我看齐、让我来,跟我一起”的先锋模范形象,发挥好“以点带面、带动一片”的标杆作用。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相结合,提升各行业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打通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补齐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联系服务群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短板弱项。

以“德行之力,十倍于身体之力”的标准来选贤任能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组织部门肩负着选人用人的重任,要坚持把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工作推进到哪里,干部人才工作就布局到哪里。坚持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为担当实干者点赞,为躺平者亮灯贴牌,大力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能干肯干会干的干部,切实做到正向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树立人才意识,有意识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重要岗位培养锻炼或参与各类专项工作,助力本土人才成长成才,充分释放人才红利,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效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516.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