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视觉”彰显三种格局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杨杰

有些风景,如果不站在高处,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不起程,永远不知道它多么美丽。人们通常嘲笑的井底之蛙就局限在那样的环境,它之所以看不到连绵的大山,看不到广阔的大海,是因为它站得太低。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公职人员,切不可“一叶蔽目,不见泰山”。要锤炼敏锐的政治目光,为发展破解难题,为事业担当作为,为人民廉洁用权。

破解问题要以“世事洞明皆学问”的敏锐观察把握规律。历史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党员干部在不断破解难题中成长。对一些年轻党员干部而言,面对风险挑战时难免“定不好盘子”“理不清路子”“开不对方子”。要学会树立问题意识,在忧患意识中预见问题,在调研考察中直面问题,在联系群众中发现问题,善于炼就一双敏锐的政治慧眼。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多元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找准问题的“症结”,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

落实责任要以“欲穷千里目”的锐意进取彰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继承和发扬的优秀品质。树立想担当的理念,要厚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将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作为一种行动自觉。提升能担当的本领,要坚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领导干部“七种能力”建设,为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积蓄攻坚力量,在砥砺奋进中干出好成绩。发扬善担当的作风,既要种好“责任田”,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学问做,又要勇于揭短亮丑,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考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权为民用要以“名利富贵作浮云”的淡泊心境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用权,明白权力姓“公”不姓“私”,坚决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要厚植为民情怀,学习黄文秀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发扬白衣战士逆流而上的抗疫精神,继承袁隆平院士为中国人民能吃饱饭的科研精神,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9
下一篇 2021-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