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观后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从“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站台背书、利益勾兑”“打探案情、请托插手案件”等5种问题切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纪法红线。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憾和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做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要以他们作为反面教材,认真进行反思。

从纪录片里认识到违规吃喝是一种常见的腐败行为。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公共资源的浪费和滥用,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这种行为必须得到严厉打击和惩罚。这种行为不仅会造成财政浪费,还会损害公共信任和社会道德。站台背书是一些公职人员或者机构在行使职责时,不以公正为准则,而是站在某个特定的个人或者团体立场上,为其背书或者说话。这种行为会导致公共资源的不公正分配,损害公众利益,破坏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其次,利益勾兑是指公职人员或者机构在处理公共事务时,为了自己或者特定个人或者团体的利益,而不是为了公众利益而行事。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公共资源的滥用和浪费,损害公共信任,破坏社会秩序。以上两种行为都是腐败行为,它们对社会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它们不仅会影响公共资源的分配和使用,还会破坏公共信任和社会道德,进而对社会正常运转产生不利影响。打探案情是一些人以非法手段获取案件的情况和进展,可能会泄露案情,干扰司法公正,损害公众利益。这种行为会危害司法独立和公正,破坏社会公信力和法制。请托插手案件则是一些人在法律程序中向公职人员提供财物或者其他好处,以获得特殊待遇或者结果。这种行为不仅是对公共资源的滥用,而且是对公共权力的侵占,破坏社会公正和法制。这两种腐败行为都会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损害民众利益。对于这些行为,我们应该加强监管和惩罚,依法严惩,从而保护司法公正和法制,维护社会公正和稳定。

从上面这些腐败行为案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违规吃喝对社会的危害。这种行为不仅会造成财政浪费,还会损害公共信任和社会道德。而且,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这种行为负责,因为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部分。我们应该高度警惕站台背书和利益勾兑这种腐败行为的存在,积极参与到反腐倡廉的行动中,监督公共资源的使用,保护我们的社会公平和正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建设一个公正、公平、透明、廉洁的社会。下面谈谈对自己的启迪:

首先自己要不断学习,提高认知。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破底线,不碰红线。加强思想改造,作为党员,应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严守党的纪律规定,做到廉洁奉公、为民务实。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同时帮助身边的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自觉加强自我约束,加强对自己行为的监督和反思。积极参与党内监督机制,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参加党组织组织的党内教育和培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可以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反腐倡廉活动,支持和推动党的反腐倡廉政策的贯彻执行。要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严守底线,不以权谋私,不以权谋利,不违法乱纪。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其次加强自我监督和对他人监督。面对腐败和不良行为,应勇于站出来,及时向党组织或相关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举报。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提供相关证据和线索,为扫除腐败现象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出贡献,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廉洁、公正、透明的社会。只有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有效应对腐败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๑Carpe Diem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874.html

(0)
上一篇 2024-02-08
下一篇 2024-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