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聚焦营商环境》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区纪委拍摄的20多分钟的暗访专题片,真实展现了6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短片暴露的这些问题充分反映了当前我区营商环境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面对疫情过后经济复苏缓慢,金融环境低迷的情况,区政府不怕自我揭短,直面政府工作人员在企业复工复产及人民办证办事的慵懒涣散问题。也需要所以工作人员通过该短片自我反省,提高思想认识。
看完短片有同事就很疑惑,我们自己觉得的跟我们没有多少关系,短片都是在反映政府部门的问题,我们与遇到过相同的遭遇,但这种看不到自身问题也是我们最大问题。
在当下人人都是招商大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我们要不断加强岗位学习,强化改进工作作风。要根据各室职能,细化到每个工作人员,建立职责清楚、人人有责的责任体系。不能因工作内容有重叠、领导未安排等为借口,不敢为、不愿为、不作为。遇到问题踢皮球,遇到矛盾绕着走,工作能推则推,事情能放就放。
建立规章制度,做到工作有标准、行为有约束、优异有奖励、违规有处罚的制度保障体系。做到不是人在管人,而是规章制度在规范所有人的行为和工作,规章制度在激励所以人共同努力,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
时刻保持敬畏心理,工作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上班相互串办公室闲聊,玩游戏,网上炒股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也不报备去向。要有组织有纪律,热爱工作,敬畏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๑Carpe Diem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545.html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