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带来新使命。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在全国组织系统中掀起一波学习浪潮。值此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加压奋进,为龙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组织部门是管党的部门、管干部的部门、服务人才的部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织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自觉,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在深学争优中走在前、在敢为争先中作表率、在实干争效中创佳绩。

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组织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推动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根不摇则枝繁叶茂。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部门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全面纳入培训计划和教学布局,办好主体班、专题培训班等重点班次,分级分类抓好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基本结束,全国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握工作原则,聚焦具体目标,解决突出问题,在“学、干、改”的生动实践中,各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党性修养。

征途如虹,浩荡前行。农历龙年的钟声近在耳畔,新的一年即将开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奋力作为,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佳绩,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

(张雅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yalin1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549.html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