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基层中青年干部从“想干事” 到“干成事”的能力

19年以来,总书记连续6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讲“第一课”,并在历次开班式上多次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谈及年轻干部,彰显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
年轻干部有学历、有活力,也普遍有想干事的“动力”,如何从“想干事”到“干成事”,关键在于做好这一“动力”的引导和激发。

一是要引导年轻干部用“心思”干事而非靠“心眼”作活,一字之差,格局、境界和胸襟高低立判,产生的也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和结果。古人言“小慧不可以御大”,总书记一再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都是在说要用“心思”干事,也是树立“五个自觉”的重要性所在。

二是要引导年轻干部用“头脑”干事而非用“手脚”干事,其中区别在于一为遵循规律干事,一为盲干瞎干。用“头脑”干事,就是事前做好调研谋划、事中抓好组织协调、事后总结经验教训,如此才能不断进步成长。

三是引导年轻干部多干“小事”少想“大事”,万丈高楼平地起,大事情都是有小事情堆积的,只想干“大事”,不屑干“小事”,好高骛远、多谋少行,最终也干不成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5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58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