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谨防“闲人榜”上被画“硬杠杠”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湘雅街道 卢玮杉

金榜题名是每一位学子的梦想,也是每一位公考人的希冀。但有些榜单却让人“嗤之以鼻”,最好“榜上无名”,这张榜就是基层“闲人榜”。广大年轻干部要保持警惕,时刻对照检查,万万不能在榜上留下名姓。

莫被画上“上推下卸”的硬杠。一部分青年干部毕业于名校,自恃“名校高材生”身份,认为基层都是些“鸡毛蒜皮”小事,自认清高,不值得“施展拳脚”。有一些则社会阅历浅,过度看轻自己,认为“肩膀不够硬”凡事不能胜任,自身只能“打打杂”旁观学习,到头来手里“活路”不断移交转接,两手空空。广大青年干部要“放平”自身心态,牢牢扎根基层,俯下身子学习,虚心请教求教,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才能更快更好上手工作、有事可做,收获认可、赢得信任。

莫被画上“得过且过”的硬杠。某些青年干部初入基层,缺乏社会历练,也无具体人生价值追求,对个人成绩、荣誉也看得“佛系”很淡。秉持“得过且过”人生信条,做“差不多先生”,做事不求“优秀”只求“及格”,不会举一反三。长此以往,不仅磨灭自信与认可度,还会影响他人积极性,使整个队伍都弥漫着“不求上进”氛围。广大青年干部要与“得过且过”的“树懒”心态做个了断,办事拖泥带水不仅会耽误工作进展,拖累他人进度,更会破坏自身形象。基层干部处在党的“神经末梢”,直面群众“打交道”,个人的言行举止影响至关重要,青年干部们要坚决摒弃干事不积极的心态,拧紧贯彻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躬亲实干中全力维护与提升单位部门工作形象。

莫被画上“畏首畏尾”的硬杠。基层政府工作事务繁杂琐碎、容错空间小,一些刚进入基层的年轻干部的劲头经历处分后就被抹灭了。但是广大青年干部绝不能因为“犯错一两次”就偃旗息鼓,而应该重新振作,在自我反省中总结经验、认知不足,每一次试错都是经验的积累,没有人从不犯错,也没有人生来就能妥善处理工作。年轻就是青年干部们最宝贵的财富,青春年华,更应保持高亢激昂的干事热情,大胆放手去做事,以一颗炙热的赤子之心,保有为民服务的情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2
下一篇 2021-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