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保持“虎劲儿”才能虎虎生威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年的钟声已然敲响,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里所说“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继续出发,永葆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的初心不改,继续努力,接续2021年的那股“牛劲儿”,转化为2022年的“虎劲儿”,在2022年里发出虎虎生威之势。

争做潮湿角落的“爬山虎”,知难而进,默默奉献。凛冬已至,枯叶凋零,荒芜中一片布满墙壁的爬山虎展露出朴素又坚强的生命力。无论阴暗潮湿的角落或是向阳的一面,爬山虎都能充满生机和活力。爬山虎虽然名字很威武,但它根基并不牢固。但仔细观察会发现它的根茎跟枝干一样交错向上,形成了一股合力,最终战胜恶劣的环境,饱经四季的风吹雨打,并在冬季万物凋零,它却傲然屹立在冬日的寒风中,仔细去看,会瞥见那一抹冬日里的“绿”。作为年轻组工干部的我们,刚参加工作时,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知识有盲区、基层经验欠缺、应变能力不足,以至于“裹足不前”。这时候我们就要学习爬山虎奋发向上,知难而进,永不停歇前进的脚步,积极学习前辈的优点,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在工作当中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累干事创业的能力,最终形成一股向上的“合力”。

争做勇往直前的“攀登虎”,生命不息,脚步不止。老虎在很多家庭都是吉祥瑞兽的象征,很多人家中都挂有虎图,其中就有上山虎,上山虎代表着上山学艺,图中老虎站在岩石上作攀登状。上山学艺就意味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遇到种种挫折,学艺的道路是曲折的,是充满艰难险阻的,砥砺于磨难,因专注于事业,不断攀登高峰险峰,最终业有所成。作为年轻组工干部经受过“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打磨,才能不断提高逆境之中的生存能力、抗压能力和奋进能力。根扎得越深厚,向上的力量就凝聚得越强大。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就要能够“坐得住冷板凳”,“受得住冷眼”,不断丰富自我的学识和见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不断攀登,生命不息,脚步不止,在未来之时定能获得成功。

争做不畏艰险的“下山虎”,遇水架桥,逢山开路。虎乃兽中之王,是正义、勇猛、威严的象征,常常成为文人墨客赞誉之物。毛祖林绝壁上打响了抗争命运的第一枪,坚守偏远山村43年,带领重庆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民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修筑“绝壁天路”。黄大发带领村民花费36年,修起绕三重大山、穿三道绝壁的万米水渠,打破了山村长期缺水的宿命,打开了脱贫致富之门。发展前进的路上,随时充满荆棘、问题和挑战,有挫折、有危险、甚至于会冒着生命危险,需要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信心和决心。鲁迅先生曾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要勇当“下山虎”,靠着那股不服输的劲头,朝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要直面困难,敢于去啃硬骨头,敢于去“破冰”,勇闯无人区,以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下山虎”精神激励自己去闯出一片属于组工干部的新天地。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827.html

(1)
上一篇 2022-01-01
下一篇 2022-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