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风险隐患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网络失泄密情况日益增多,侵害个人隐私、商业秘密、国家秘密的网络监听、攻击、窃密活动愈演愈烈。智能手机、社交媒体账号,风险隐患、失泄密情况增多。

注意智能手机“窃听”。使用手机时,如果涉及到了国家秘密,尤其文件上有明显标识的,一定要避免谈论、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手机一旦遭受网络攻击,被远程控制,即使关机或待机,也可能在无振铃无屏幕的状态下,成为随身携带的窃听器,可以将手机周围的声音图像等信息录制后发送给窃密者。同时要慎用手机拍照功能,不要轻易拍摄一些内部文件,并随发布在社交媒体上。

网络社交存在的隐性风险。 对于涉密文件不得上网的保密规定引起重视和警惕,不要在微博、微信、QQ、陌陌等社交软件的朋友圈中,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来记录和分享日常的生活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才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424.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