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防微杜渐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地认识到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要从中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做到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提高自身免疫力,真正在内心深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贪官污吏,古镜今鉴,清代大贪官和珅,自打深入官场,恪守官场之所谓潜规则,贪得无厌、卖官受贿、结党营私,形成“和相专权,补者皆以赀进”“政以贿成”,祸国殃民的严重局面……于嘉庆四年,和珅被赐死抄家。“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党组织培养一名政治上成熟的干部不容易,切莫放松警惕甚至心存侥幸,口贪得饵,直至东窗事发,悔之晚矣!贪如火,不遇则原;欲如水,不逃则滔天。这些政治上丢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走上了歧途的腐败分子,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追悔莫及的警醒和对自由生活的渴望,给我们来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与其懊悔于已然,不如防患于未然。我们党员干部必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名利、金钱、美色的诱惑,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才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409.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