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在人,取人以身,坦荡做事,清白为政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数十年如一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他说:“人民把权力交给了我们,我们在使用权力的时候就要让人民放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公仆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百年大党对亿万人民的庄严承诺。但随着社会时代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物质追求,正向精神需求进行转变,而这也就对我们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中国成立以来,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他们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公仆,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是党员的宗旨,如果说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那么党员干部就是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忠实公仆。做好人,做仆人,做好仆人,就必须得在和人民群众的接触中,做到不摆官架子,做到平等待人、低调做人,以普通群众的身份与百姓谈心交心。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作为领导干部,就要时刻警示自己,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绝不能私用滥用权力,要敢把官位放在脑后,要勇把责任担在肩头,要甘把百姓刻在心田。领导干部要始终明白,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要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位置上。

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它们尽管是无价之宝,却又都是免费享用的;金钱和欲望的枷锁只会让人乱了心神、迷了方向、陷了囹圄。“熊掌和鱼不可兼得,从政就不要想发财”“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的”……总书记一系列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确立了为官准则、划出了从政红线。如果持身不正、持心不纯,必然导致事业心丧失、权力观沦丧,当权力成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出现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这些干部也必然会栽倒。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做人要端其行,做事要静其心,做官要洁其身。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不管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一般普通党员,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要常以“公仆本色”拂拭初心,以“公仆行动”换得民心,要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乌拉特中旗委组织部 杨佳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冲浪香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992.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