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时代潮头,用实干交出精彩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我们才能不断提高我国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力,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把牢信仰“方向盘”,激发奋发有为“我”力量,以“小我”浪花奔赴“时代大潮”。信仰是心中的“绿洲”,葱龙着精神世界,延展着奋斗力量。要守牢忠诚之心,将“小我”融入大局中,主动为大局服务,为国家发展建设献智聚力。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其内涵,明确自己肩负的时代重任,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广大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牢斗争“方向盘”,激发奋发有为“我”力量,以“忘我”豪情投身“壮阔征程”。越是疾风骤雨时,越是要立潮头、战风浪。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保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任何时候都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自觉做群众的“主心骨”,当发展的“领头雁”,广大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厉奋发的作为走在前、作表率。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管好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落到实处。

把牢初心“方向盘”,激发奋发有为“我”力量,以“无我”姿态把好“为民航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忠于人民,就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新发展阶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零距离”听民声、知民情,从涉及群众利益的一件件小事、琐事入手,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持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内求解,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握紧为民服务接力棒,把群众的关心期盼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把百姓的“枝叶小事”作为践行初心的落脚点,让“鱼水之情”在“身入心至”的为民过程中“加热升温”。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刘子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7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