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 打造快捷优质政务服务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作为政务服务人,我们应该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

一是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和企业。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各级政务服务机关依托湖北省一体化平台,推行政务服务“极简办”改革,进一步推动减事项、减材料、减跑动,不断完善快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造快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行政审批作为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始终秉持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需求,通过把为民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与转变作风和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起来,紧跟改革步伐,以企业的需求为目标,以企业的体验为依据,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同时,在这个信息化时代,政务服务更加注重信息化建设,利用方便快捷的网络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共享政务服务改革成果。

二是以实际行动打造快捷优质政务服务。党章开宗明义宣告:“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也提醒了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必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具体的工作中。例如,在政务服务窗口成立“帮办团队”,在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后提前介入,主动帮办,在企业前期咨询阶段,对企业涉及的工程建设项目类审批事项做详细介绍,将项目建设全流程所涉及办理事项的一次性告知书、办事指南主动交予企业,并对相关审批事项中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让企业早知晓、早准备、早办理、早开工。政策指导、预排工期、解答疑问,政务服务人员要将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将企业需求作为第一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政务服务人员,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在具体服务过程中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也只有每个人都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甘于奉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以此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人民群众“有呼必应、有呼快应、未呼先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朱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3069.html

(0)
上一篇 2023-11-08
下一篇 2023-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