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三重关 走好基层路

乘着盛夏列车,载着秋的感悟,不知不觉,我已工作两月有余。这段时间以来,在领导同事倾囊相授之下,我完成从一名青年学生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蜕变,也让我对机关工作的 “重重关卡”有了全面深刻认识。

过好“思想关”,坚定“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的初心使命。不要担心平台小,基层就是大舞台。基层磨的是青年人的心性,练的是青年人的才干。选调生从学校来到一线工作,能够直观感受最直接、最清新的乡土气息,相比之下,乡村少了车水马龙,多了安静平和。既然决定投身基层,就选择了责任担当,要有不怕苦、不泄气、不服输的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做好长期扎根准备,还要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善于从乡村沃土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在这片希望之地建功立业。

过好“学习关”,保持“人生路漫漫,学不可以已”的学习心态。青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学习,学习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积累,积累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体现。选调生要时刻保持一种谦逊的态度,沉下心来丰富理论知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记眼睛要向下,身段要放低,脚步要跟上,思想要看齐,时刻保持勇于归零的“空杯心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克服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利用基层“练兵”机会,壮筋骨、增才干、长本领。

过好“行动关”,秉承“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的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基层是服务人民最前线,群众认可与好评才是工作成绩最佳证明。开展实际工作中,要熟练掌握调查研究这项法宝,寻找各种破题办法,获取无尽源头活水。要用心用情谋实事,抓铁有痕促落实,走到群众身边、群众心里,察民情、体民苦、排民忧、解民难,始终同他们保持血肉联系,做到高效完成任务、及时解决诉求、发挥个人价值。

(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选调生 胡显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G胡显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925.html

(4)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